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跟腿腿 @水手服腿毛战士 一起合作的六十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阅读正确姿势为p1-文-p2

【瑞金】黑猫与少年

早上好。

你系好鞋带,穿上外套,带上帽子,压了压帽沿,金色的发丝俏皮的飞舞在空气里,你也不去整理,你起身,看着桌子上的围巾,最终还是拿起,围在了脖子上。

你围围巾很有意思,先绕了一圈,在左耳边交叉,再绕了一圈,把小半张脸都遮了进去,只露出一双蓝色的眼睛,闪着灵动的光。幸亏你的围巾够长,不然可能不够你折腾。

你今天要出门,这不是一件非常意外非常少见的事情,事实上你本来就是个开朗热情的人,像正午最灿烂的阳光,夺走所有人的眼光,就像你的名字一样,金。

只是你今天好像有点不同,要实在说却又说不上来了,可能是你没有露出你总是勾起的唇角,可能你的脚步没有平时的跳脱,可能是你的身上多了一条围巾。

深秋并不是一个好季节相对于围围巾来说,虽然不早,但也不会显得刚好。路人看着你,可能在心中诽谤,嘿,这个少年好像太过怕冷了一些,他围上了围巾!他和常人不一样!

你躲避着他们的目光,眼神里多了几分忐忑,连金色的发丝都好像暗淡了几分,这不适合你,孩子。你本就应该开朗,大大方方。围巾不适合你,孩子,你就该毫无伪装。

是什么让你变成了这样?

是围巾吗?

你穿过一个小巷,小巷的那一头有一只奄奄一息的黑猫,他抬起头,看着你,你也看着它,隔着十米的距离,紫色和蓝色的眼睛对在了一起。你的眼睛里多了几分忧伤,那是澄澈的天空偶尔划过的一丝乌云,那双紫色的眼睛却多了几分希望,宛若暴风雨结束后地平线的那头带来的黎明。

你们相互对视,你闭上了眼睛,离开了这里,它也闭上了眼睛,沉睡在这里。

这是短暂的相遇,一只黑猫和一个带着围巾的少年的相遇。

你继续向前走,你想走出这片森林,钢和铁筑成的森林,你想找到一个人的地方,然后脱下着该死的围巾,你却怎么也找不到,怎么也寻不到。

深秋的风从远方带来的一丝清凉,透过针织的缝隙,轻抚你的脸庞,钻进你的心里,让他放弃了跳动的能力。

我必须要跟你再说一次早上好了,因为天已亮。

在太阳升起的地方,你看到有个人站在了远方,他的背影太过熟悉,你看着,脚步渐渐加快,你跑向了他。

他回过头,紫色的眸子里没有任何感情。他的脖子上围了一条和你一样的围巾。

而你的围巾却消失不见了。

你睁大了眼睛。

梦醒了。

金猛的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周围肮脏难闻的气味又传了进来,除了忍受,什么都不能做。

显然金没有注意这么多,他没有丝毫反应,像个人偶一样,呆呆的注视着前面的空气。

当初的豪言壮志全部都被残忍的现实抹去,所有地方都是绞杀他们的屠兵,除了这里,肮脏的平民区,金没有任何可以躲藏的地方。

昨天的他亲眼看到了那人的行刑,淡漠的紫色瞳孔依旧没有什么变化,像是理所当然,又像是无所畏惧。

金张开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们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离开了太多太多,他们所反抗的势力太残忍太残忍。

他奋力让金逃了出来,却将这几十条人命的信念都托付在了少年的身上。

你替我带上了套在我脖子上的围巾,我却依旧离不开那名为死亡和伪装的围巾。

金闭上了眼。

今夜,又要从一个残忍的,但有格瑞的梦境中醒来。

但今夜过后,金却依旧要在没有格瑞的世界里做着格瑞耗尽生命所要做的事。

并为此,拼尽所有。

end.

简单解释:

金和格瑞和很多人一起反抗zf,但是被围杀。金差点被抓住,却被格瑞挡住,所以抓住的是格瑞。
死刑之前脖子上是要套绳索的。
黑猫的眼睛是蓝色的。
金和他人是不一样的。

评论 ( 7 )
热度 ( 244 )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