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最闪耀的你(1)

章节名称→一个完美的试镜从迟到开始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娱乐圈pa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昨天的敏感词在我半个小时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图片太不方便阅读也不方便我修改了就删掉重发一遍,前三千字小修了一下+第二章两千试镜也拿过来合并一章,也算是对各位第二次点开并给我点热度的姑娘们的一些小小的补偿【鞠躬】)

1

当你登临最大最闪耀的舞台的一瞬间你想的是什么,别人金不知道,但是如果说金现在,他是一片空白,当所有的聚光灯都凝聚在他的身上,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他,不远处的主持人正等着他走过去,温和的说:“欢迎你,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金。”

这一切都美妙的像是梦一样,让金感觉到不可思议。他张开口,正想说些什么,忍不住的往前走了一步,只是这一瞬间。

啪,梦醒了。

金躺在地上,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半天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一条腿还架在乱糟糟的床上,而身体已经完全都跌到了地上,良久,他才倒吸一口凉气,抱着后脑勺缩成了虾米状,整个脸上的表情都有几分扭曲。

呜……好疼……

金从地上坐起来,摸了摸自己还隐隐作痛的后脑勺,无奈的叹了口气,你说这醒的怎么这么刚刚好,早点也好迟点也好啊,偏偏卡在了最重要的时候,金懊恼的趴到了床上,偏过头,不情不愿的在床上拱着。

所以说嘛……好不容易做这么一个美梦还不让人多做一会。

把自己的头扎在被子里捂了许久,金才不情不愿的挣扎了起来,从自己纷乱的情绪里努力的理出一条线,比如说,今天该做什么。好像九点钟有个试镜。

九点……

金偏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时针在八和九之间走了半格,这是几点啊……金努力的想了想。

八点……八点半……八点半了!

金猛的一惊,抓起床边的手机,果然,页面上二十几个未接来电 ,而来电人正是自己温润儒雅的经纪人。连忙解锁给人回拨了过去,只是一声便被迅速接通,可想而知对面那人等了多久。电话那头一向带着笑意的声音也多了几分咬牙切齿,阴恻恻的,让金背后的冷汗直冒。

“你,在,哪?”

“我!我在家里面!”金吓的一抖,差点把手中的手机给摔了,大脑不经思考的就吐出了答案,只是说出来的一瞬间金就感觉要遭,果然,电话那头的声音更冷了几个度,让金不由得觉得,如果自己站在他面前肯定会被自家经纪人干净利索的人道毁灭。

“很好,还在家是吧,我在你家门口站了半个小时,喊了你二十几次,你这是做了什么美梦才能一点都没听到我叫你的声音?嗯?”

而金现在没有搭上线,反而兴奋的说道:“安哥,你怎么知道我做了美梦,我跟你讲啊,我梦到我得了影帝!影帝!”

安迷修再一次被这个小子断线的神经给气到,但是这时候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无奈的说道:“别影帝了,快来给我开门,不然你连这个月的饭钱都没有了。”

“哦哦!”金这孩子才跟安迷修的思想正式接轨,几下子爬起来,床边的拖鞋只剩下一只了,另一只不知所踪,金只好放弃了找拖鞋的想法,打着赤脚哒哒哒的跑到公寓的门口开门,一打开门,自家西装革面的经纪人果然在门口。

而安迷修只是看到了金的第一瞬间就周起了眉头,实在不是他说,他就没见过这么不讲究的明星,讲究?将就还差不多。自己当初到底是怎么才瞎了眼睛觉得他是可造之材,拼死拼活的把他签到旗下的?

也不是安迷修要求太多,只是面前的少年完全就是一副邋遢的模样,宽大的睡衣上印着金色的箭头,一半还被扎在了裤子里,头发乱糟糟的,不知道造型师看到了会不会哭,虽然有少年乖乖听话的带了一个眼罩保护发型,但是显然,是完全没用的。

何况这绿油油的眼罩啊……惨不忍睹。

安迷修看着天,心中默默流着泪,这孩子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吧。

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安迷修想这么多东西了,对着金傻愣愣的眼神,安迷修将人一推,推到房间里面,把他往沙发上一安放,还不忘提醒他坐好,不要乱动,直到看到面前的少年乖乖的点头才走进卧室,准备给少年找衣服。

只是,第一步,就被少年卧室的脏乱差也吓到了,安迷修退了一步,认真的对金说道:“我上次来看不是这样的。”

“这不是格瑞出去了嘛……”金有几分羞煞的揉了揉头发,安迷修刚想制止他,转头一想,算了,反正这样造型师就想哭了,相信他不会介意更乱一点的。

不过自家的两个小艺人关系好他也是知道的,可是没想到的是金这算是什么?没了格瑞就丧失了生存的能力吗?

安迷修眼神里面的谴责几乎要形成实质,金现在变得非常聪明了,很快的get到了安迷修的点,连连摆手道:“平时也是我自己收拾的!只是格瑞难得不在,我也就……嘿嘿……”

安迷修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不,应该是对自己家里这个自带小白属性的艺人低头。不是,说好的现在的小新人都是没颜值也要有手段么?自己家里的这两个高颜值一个白的可怕一个冷的可怕,让安迷修对自己的未来深深的担忧着。

他也是带出过卡米尔那样的天王巨星的人,不会一世英名就毁在这两个人手里了吧。但是合同既然签了,自然也不好反悔了,更何况,安迷修转过头看了一眼金,又默默的回过头。

不管了,好看就行。

一阵鸡飞狗跳的整理之后,金和安迷修总算是出门了,这时候离规定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安迷修左看右看,没时间管头发了,从一旁的衣架上拿起一个棒球帽强行的扣在了金的头上,上下审视了一番,ok,完美。

在桌子上随手拿起一瓶牛奶递给金说道:“带着在路上喝,试完镜我再带你去吃东西。”

金的表情纠结了一下,但是安迷修显然没有给他继续纠结下去的时间,拉着他的手腕就是一阵狂飙,被安迷修甩到副驾驶的时候金显然还有几分愣愣的没反应过来。

汽车很快飞驰了出去,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驾驶员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术,左拐右拐的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开出了极限飙车的感觉,只是没多久,突然停了下来。

金一个顺势,口中的吸管一个没戳稳戳到了手上,疼的金捂着手嗷嗷直叫,转过头看向驾驶座的那个人说道:“你干什么啊!”

“红灯啊!”

“红灯需要急刹吗!”

“我这不是刚才没看到吗!”

金和安迷修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又汕汕的回过头,一个看着前面的红灯倒数,一个乖乖的戳牛奶。

终于顺利的喝上牛奶的金看着窗外,今天的天气很好,不冷也不热的,天空也是这所忙碌的城市里难得一见的平静。

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坐在这样的一个车里,身边坐着的是自己的经纪人,他们要去赶一个通告,他可能要变成一个演员,成为一个很厉害的演员,让全世界都看到他。

这是金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梦想,而现在他却看到了这个梦想实现的可能性。

他,金,从小到大最大的梦想便是成为一个演员,用自己的身体,来表演别人的故事,让这整个世界都能看到他,都能知道他。然后在最闪耀的舞台上和另一个人并肩而立。

我会实现梦想,一定会实现梦想。金忍不住的勾起了唇角,心中涌上了一股期待。

“在想什么呢。”安迷修看着金笑的满脸傻乎乎的样子就忍不住想要扶额。金凑到他边上,讨好的说道:“安哥安哥,你跟我讲讲导演是什么人呗?”

“导演啊……”安迷修想起某个黑发紫眸的男人,就止不住的来气:“是一个,自大,狂傲,目中无人的混蛋!”

金眨了眨眼睛,显然他是很少看到自家经纪人这么咬牙切齿的模样,当然,他犯蠢的时候除外。安迷修看着金懵懵懂懂的样子,安迷修努力稳下神情正经的说道:“虽然雷狮这个人人品不怎么样,但是不得不说他的作品还是很好的,他难得导演电视剧,你如果能在里面饰演一个角色,哪怕戏份不是很多,对你的名气都是质的飞跃。”

“雷狮很严,情绪也很喜怒无常,谁也抓不住他的喜好,不过他后台够硬,也够大胆,只要敢去争,什么角色都可能得的到,但是主要还是看你自己。金,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金看着安迷修蓝绿色的眸子,心中也正视了几分,他认真的点了点头,回答道:“我有。”

“有就行,没其实也没什么。”安迷修接口道:“剧本看了吗?”

“看了……但是没看懂……”

安迷修眉头一跳,转过头不可思议的反问道:“你,说什么?没看懂?”

“啊……对。”金抬手想挠挠头,却想起来自己带了帽子,只能不好意思的刮了刮脸侧说道:“剧本只给我了一点,什么看小花,看小草,望天空看太阳的,乱七八糟的我看了半天,没看懂……”

“不用看懂。”安迷修一槌定音道:“你就知道是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少年,喜欢看花看草看太阳,就行了。”

“啊?好。”

安迷修第n次的发现,自己绝对是被雷狮给坑了,但是既然如此,也只能就这样了,不过那个角色本来就和少年很合适,雷狮也不是喜欢把私怨带到公事上的人……吧。

然而已经不由得安迷修纠结了,因为目的地,到了。

雷狮试镜的地方就是金签约的公司,凹凸娱乐。因为雷狮也是属于凹凸麾下,所以安迷修才有能力将金也塞进去。

两人到的时候候场室里已经做了很多人了,而时间也只有两分钟就会截止了,连递号码牌的服务小姐也诧异的看着两人,打趣的对安迷修说道:“安先生也会迟到?”

安迷修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笑容之中带着微微的歉意的说道:“让您这样美丽的小姐就等是我的不对。”

服务小姐捂着唇轻笑道:“我倒是没什么,雷导等您倒是等了很久了。”

安迷修眉头一跳,但是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失态,依旧温和有礼的拿过号码牌后道谢。直到拿到号码牌安迷修才知道刚才那位小姐意味深长的一笑是什么意思,只因为这号码牌上清清楚楚的一个数字是,一。

安迷修暗自咬牙,顾不上其他的,将金简单的看了一下,还好金素颜也很帅很上镜,安迷修上下审视了一遍,严格程度堪比雷达,确认没有大错误就将金往试镜房间一推,转头看着其他人或多或少递过来的视线,安迷修只是淡漠的一撇,不做回应。

与此同时,试镜室里对于雷狮这个决定也有一些争议,副导演忍不住说道:“雷导,有必要让一个迟到的小新人第一个来吗?即使他的经纪人是安迷修也……”

“你是说我徇私吗。”雷狮后背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语气平平,没有任何生气的情绪,却无端的让副导说不出其他话来。虽然没跟雷狮很久,但是雷狮的性格他还是知道的,小心的腆着笑脸赔不是。

雷狮翻了翻手中的资料,少年灿烂若阳光的笑容落入眼中,精致的容貌一看就是在娱乐圈吃香的长相,够帅,而且有特点,让人过目不忘,不愧是安迷修挑中的人,但是……

实际是怎么样,还得看表现。

金被推进来的时候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但是看着雷狮那张几乎算是标志的脸他还是反应过来了,试镜开始了。

按照安迷修说的给坐着的几位问好,开口介绍自己道:“我叫金,来竞演皇子一职。”

雷狮看了金很久,很久,突然递了两份剧本过去,说道:“这两个镜头,给你十分钟的酝酿时间,十分钟后开始。”

副导又想开口说些什么,被雷狮轻飘飘的看了一眼之后又憋了回去,副导在心中默默流泪,这一个人就要十分钟后面这么多人就都陪着他等着啊,而且人家只是来试镜一个角色,为什么把两份剧本都给他了?

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那雷狮对这个孩子也太过看重了一些,副导看金的眼光带着几分隐约的同情,被雷狮看上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而金却并没有感受到有什么不对,抱着剧本就乖乖的到场地里一个角落里面去翻看了,看到了这份剧本金才知道之前的自己是被坑的有多惨。

两份剧本,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片段,一个是一个少年皇子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被人欺负的小乞丐的时候,正义感满满的皇子立马出手相助。而第二个剧本,却是一位王站在尸体之中迎接死亡。

金小声的念着台词,一张脸瞬间严肃了下来,碧蓝色的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认真,这是他对这件事情的重视,不到十分钟,金放下剧本,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的时候还是那双澄澈的蓝色眼睛,却少了几分热情,而是多了几分天真和温和。雷狮眼睛一亮,他发现眼前这个小演员竟然入戏了。

金很顺利的完成了第一场戏,几个评审官都连连点头,雷狮忍不住将手撑在桌子上,眼中多了几分兴趣,其实比起第一场戏他更期待第二场,第一场戏本就和面前这个小演员很搭,演的好也是无可厚非,如果演不好雷狮可能会觉得安迷修眼睛瞎了。

站在中央的金抬起手将自己的帽子取了下来,金色的发丝不受控制的跑了出来,金还伸手将他们弄的更乱了一些。

他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眼睛之中的情绪又不同了,那双眼睛里沉淀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纷杂的让人看不清,有释然?有无奈?还有多少是不属于这个少年人该有的,坚毅和经历了一切却依旧不肯回首的执着。

他低下头,环视了一眼,即便下面什么都没有,但是无端的就让人觉得下面有些什么,让他悲痛惋惜。

他抬起头,直视前方,仿佛什么都看到了,又好像什么都没看,他开口,一句一字的说道:“即便,你今天杀了我,只要我的国民还在一天,只要还有一个人认为我为王,那么,我的国土就还在。”

金张开手,仿佛在拥抱什么,他的唇边挑起了一抹微笑,带着绝对的自信,就像那个临死之前还挑衅别人的王,他开口道:“我所处之地,我所走过的地方,便是我的国土,谁也夺不走。”

房间里静了静,知道金恢复过来,回到了最开始的一副大男孩的样子,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爽朗的说道:“我演完了!”

众人如梦初醒,雷狮眼神复杂的看着面前的少年,良久之后唇边才勾起一抹充满兴味的笑容。

小瞧他了。

“ok,你可以出去了。”金眨了眨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雷狮是在说自己,乖乖的哦了一声走了出去。副导刚想说什么便被雷狮堵了回去:“让其他人都走吧。”

“啊?”

“你听不懂我的话吗?其他的人还要来浪费我的时间吗?”雷狮起身,拿起放在椅子背上的外套,随意的披上就走,连半分挽留的时间都不给副导演,副导在原地欲哭无泪,这后面还有投资商的人怎么办啊。

而金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他被安迷修拉着追问道:“怎么样怎么样?感觉怎么样?”

“不知道。”金说道:“他一进去就丢给我两个剧本让我演,演完了就让我走了。”

安迷修皱了皱眉,安慰的说道:“如果没选上也没关系,总归还有其他的剧本可以选的。”

“嗯嗯。”

“接下来呢?要去那里吗?还是我送你回家?”安迷修问道,金装模作样的说道:“安哥说好的,要请我吃饭的,不能出尔反尔。”

“你这小子。”安迷修笑骂道,但是看着他的心态没有被影响也松了口气。

蹭了安迷修一餐饭的金心满意足的回家了,开门的时候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明明上锁的门却没有锁了,疑惑的打开门,却在看到门口放着的行李箱时变成了兴奋,几下子脱掉了鞋,哒哒的跑到了房间里,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白发男人的时候扑了上去说道:“格瑞,你回来啦!”

(未完待续x)

评论 ( 79 )
热度 ( 2626 )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