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维勇】我跟和男神传绯闻了怎么办?

*bl向维勇

*影帝维x普通人勇

*人物属于冰尤,ooc属于我。7800+一发完结。姑且算是复健成功x

*系列作《我该拿男神怎么办???》
另作品《我喜欢上了雇主怎么办???》请戳头像,改天换链接。

1

很少有人跟他说早安晚安。

习惯了一个人起床放空大脑两分钟,习惯了夜晚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慢慢闭上眼。

习惯了孤单,习惯了一个人过。

东京太大了,而他的生活范围却不大。从家到公司,地铁两站路,五分钟。两点一线,从来没有过偏差,就像他的生活一样的无趣。

时钟滴滴答答,一圈一圈,一轮一轮,不知道迷了谁的眼。向前拉长,收缩,折叠,缠绕。

有几分恍惚,恍惚忆起从前。

2

他的家乡在一个小镇,不大,走完整个镇子都不需要一天,如果你有一辆自行车,说不定半天就可以了。

他印象里的夏天是一股酸酸的橘子味,楼下小卖部买的橘子汽水,攒两天的零花钱就可以买一瓶。没有冰箱,在冰冷的井水里放上三分钟,一样是能让人冰到骨子里,舒服的直哆嗦。

楼下邻居家的小霸王找了几个认识的小孩跑出去捉蝉,捉好了装在袋子里,然后偷偷的放在小镇最漂亮的那个姑娘她们家门前。不过总会被爱干净的妈妈丢到垃圾桶里。

小镇里面有一个小小的书屋,只有一个老头子坐在门口摇着蒲扇,对偷偷跑进去看漫画的孩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书屋里面的书很杂,只在角落里堆了几本不知道被翻了多少遍的漫画,主人公站在属于他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一切,达到让人仰慕的地方。

在令人向往的地方——东京。

3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被子里的人伸出手摸索了一会,总算是找到了委屈的缩在角落里的闹钟。撑起身子,发了会呆,揉揉额角,皱起了眉头。

奇怪的梦,梦到了不想梦到的曾经。

甩了甩头,把这些先抛之脑后。起身先换了衣服。

“滴。”

今天的地铁没有误点,叼着一个面包刚刚好赶上。还好选择早坐一班,还算可以有个可以站的下位置。三口两口咽下面包,差点噎住自己。抬头看向窗外,车水马龙,繁华而又忙碌。

这里是东京,是他,胜生勇利前半生梦想了十七年的地方,也是他后半生生活了六年的地方。

4

“妈妈!”胖胖的母亲笑着看着门外,人还没有看见就听到了男孩子吵吵闹闹的声音。

黑发黑眸的少年急冲冲的跑了进来,额间有几层薄汗,眼睛却晶亮亮的充满了期待。

“妈妈!舅舅到了吗?”母亲蹲下身子,用手擦了擦勇利额角的汗珠,摇了摇头,道:“今天有可能到不了了。”

“这样啊……”勇利脸上的失望几乎藏都藏不住。

在东京打拼的舅舅几乎是勇利年少时的偶像,从他嘴中的东京繁华,神秘,令人向往。从他口袋里随便拿出来的小玩意都可以让勇利的表哥炫耀好几个月。所以哪怕舅舅家有一位喜欢欺负他的表哥,他也喜欢跑到舅舅的家里去。

如果我可以去东京就好了,如果我能在东京就好了。

勇利这样想着。

5

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东京的主人。

小小的办公室不足两平方米,就在这狭小的空间里却挤满了各种文件和书籍,连伸直脚都不可以。

从早上七点半到中午十一点没有一刻可以休息。办公楼里人来人往也没有一刻安静。

xx企业也算是被人广为认知的品牌,但勇利却只是里面小小的一个职员,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得到一张打印纸然后副本over,不能重来。

从早到晚各种电话不停,唯一庆幸的这还算是公司报销的内容之一。碎纸机里的碎纸几分钟就要倒一次,也不知道消耗了多少森林。

——真是讽刺,午间新闻还语重心长的说要保护环境。

中午吃着自己带来的午饭,味道并不是多好,微波炉加热后米饭硬的没了一丝糯性,但是比在食堂里可以剩下不少钱。叹了口气,看着窗外发呆,胡思乱想,记不起上一秒想了什么。

无所谓了。

东京是舞台,但他不是站在舞台中央的Superstar,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配角而已。

6

变故来的挺突然的,措手不及。不过人生嘛从来就没有什么什么一帆风顺。

勇利可能永远都想不到自己那么崇拜的舅舅却成为害死父母的间接凶手。信誓旦旦的说在东京与朋友投资,不知道能赚多少钱,大义凛然的说着念及亲情,把父母骗的团团转。带着表哥和妻子去了东京,从此,再没回来。

父亲突然检查出的病症,可家中却已经拿不出钱了。母亲苦苦的恳求却也填补不了那个大坑。

勇利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东京,却是以最狼狈的方式。跟着邻居家的亲戚的亲戚这一点点微薄的关系,缩在东京的角落里谋求一席之地。

他还记得与东京的第一眼相遇,书上的高楼大厦活生生的展现在眼前。而勇利站在大厦前才知道。

何为上帝视角,让你看到了它最美好,最吸引人的地方,却触碰不到。

何为凡人视角,近在咫尺伸手可触,却看着自己脏兮兮的袖子失去了触碰的勇气。

这就是东京,并不欢迎勇利的东京。

7

难得的休息日。

公司的轮休刚好碰上打工的咖啡厅今天停业一天,美女店长笑得暖昧的塞给勇利两张电影票。勇利怔了怔不禁苦笑,自己都这么忙了怎么可能有时间去找女朋友。

看着手中的电影票——《保卫世界和平》

……好名字。

坐在电影院门口的长椅上长叹一口气,闭了闭眼向排着长队的售票处走去。

母子,pass。

夫妻,pass。

情侣,pass。

形单影只的男人,就他了吧。

“那个?”拍了拍肩,走进才发现这人好高,比他还高,大概有一米八左右。他转过头,脸上带了一个大大的口罩,看不清脸。只有一双蔚蓝的眼睛澄澈的倒映着他的模样。

好漂亮的人。

看着面前这人疑惑的样子,勇利腼腆的笑了笑,问道:“那个,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要一起看吗?”

8

没想到这么顺利,男人看了看位置眼睛闪过一丝惊喜,答应了下来。而真正到了位置勇利却尴尬了起来。

原因无他,店长给的是情侣座的位置。

坐在旁边的情侣们都偷偷的笑,前座的几个少女也回头看看然后笑嘻嘻的与朋友窃窃私语。直到电影开场了勇利才松了口气。

旁边的人动了动,勇利侧过头,刚好看到这人将口罩摘下,也是狠狠地松了口气,回过头对勇利笑了笑,用流利的日语道:“非常感谢,原本我就想买最后一排的位置,可惜已经卖完了,还好遇到你了,真幸运。”附赠一个足以闪瞎人眼的笑容。

勇利眨了眨眼睛,移开了眼,太好看了眼睛配置低了有点承受不起。

望向大屏幕时,主角刚好登场。

等等,有点眼熟。

诶。

猛的一回头,主人公在对他笑!

修长的食指搭在唇上,口中发出轻轻的气音。

“嘘。”

“你好。”白发蓝眸的男人眯着眼笑,毫无顾忌的散发自己的荷尔蒙,道:“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9

勇利曾经听同事聊天的时候说过,普通人介绍自己都说“我叫xxx”,但自信的人总会说“我是xxx”。因为他们相信说出他们的名字会让人立马想起他们是谁。

维克托显然是后者。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俄国人,新晋影帝,炙手可热的巨星。当然,这都是勇利后来才知道的,现在的勇利的脑海里只有电影人物出现在面前了诶。这样神奇的想法。

某位巨星在解决了日本的通告之后,忽然发现自己前一段时间拍摄的电影恰好是上映的第二天。路过一家影院时心血来潮的决定去看看,本想找个隐蔽的位置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凑巧这时来了一个搭讪的年轻人看起来也比较顺眼位置也很好就这么非常愉快的答应了。

就是这么任性。

然而好像吓到这个孩子了。如果他热情的恳求一个拥抱或者签名,看在电影票的份上就答应了吧。

维克托这样想着。

可惜某人的眼神里有惊讶有稀奇却没有那种小粉丝的热情,并且没过多久转向荧幕开始看电影。

不是自己的粉丝吗。维克托有点小小的失落。但却也很快调整了心态。毕竟不可能人人都是他的粉丝,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影片放了一半,放到了主人公离开家去最终决战,有点胖胖的母亲笑着看着他离开,而在他转身之后捂了捂眼角。

维克托心有所感,转过头来,却呆住了。

勇利在哭,哭得很安静。睁大了眼睛,泪水在眼眶里转了一圈顺着眼角滑了下来,在大屏幕的光折射下泛着彩色的光

他哭的很安静,也并不激烈,却无端的让人感到心疼。

哭出声的孩子是知道会有人来安慰他们。

不哭出声的孩子是知道只能靠自己一个人。

维克托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话,心里有点懂了。

10

电影结束的时候维克托拉着勇利的手问道:“你请我看电影,作为报答我请你吃饭吧。”

勇利有点犹豫,而维克托则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在日本也没个朋友的,想吃点日本特色的东西也没有好去处,勇利可以当我的向导吗?”显然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已经套出了对方的名字。

“你的助理呢?”虽然勇利不太了解娱乐圈的事,但是像这样的一个大明星出行总该带两个助理吧。

“他们都很忙的,我也不想麻烦他们。”

所以你就麻烦我对吗。勇利在心里吐槽道。对上那双期待的眼睛,本到口边的拒绝不知道为什么拐了个弯。想想自己很久没去的一家小店,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反正也不远。

“好吧。”

“非常感谢!”

11

电影院旁的小巷过去是一条鲜为人知的街道,街道口有一家不大不小的盖饭店。

两碗分量足足的盖饭放在了两人面前,当维克托尝了第一口之后便眼前一亮。

“哦!好吃!”

“是吧。”看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受这人喜欢,勇利也不由得笑了起来。维克托也有几分惊喜,原本也只是一时兴起,却没想到真的吃到了称心如意的美食。

饭后,维克托将自己的通讯号给了勇利,完全不在乎自己这个通讯号在外界是有多值钱。勇利虽然有几分惊讶但却也还是将自己的通讯号也输给了维克托,毕竟一顿饭下去了勇利也真心将维克托当朋友了。

就算是交了一个特别的朋友不是么。

晚上回到家的勇利在心里想着,进入了梦乡。然而在门外,一切都在改变。

12

勇利觉得今天同事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也不是说带着恶意,就是很奇怪,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勇利有点懵,但是他跟其他人的关系也没那么好,甚至可以说不怎么好。所以也耐下性子没有问。不过工作量好像少了不少,好像以前故意交给他欺负他老实的那些事都没有再出现在他桌子上了。

下午的时候主管那边传来消息,让勇利过去一趟。勇利细细盘算着,最近……好像也没有哪里做的不对吧……虽是这么说,但是心还是提了起来。结果主管只是对他絮絮叨叨了一些不明所以的东西。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主管稍稍点提了一下让他看看新闻——娱乐版。就让他走了。

勇利回到座位,最后还是敌不过好奇心,用公司的电脑偷偷打开了新闻。

“啪!”办公室的人全都看着勇利,而勇利却是站着满脸不可思议的望向电脑屏幕。

【惊现影帝维克托男友!疑似约会!】

【影帝维克托原来是gay!与男友现身日本东京】

……

怎……怎……怎么回事!

勇利连忙将网页往下拉,下面的帖子还贴有照片,从电影院到盖饭店,显然是有人一路跟拍!并且照片拍的含糊不清,特别暖昧,虽然勇利在里面最多也不过露了一个侧脸,但是熟悉的人却一眼就能认出来!

勇利的脑袋都快混成一团浆糊,几乎无法思考。而手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来电人刚好就是昨天勇利才刚刚存了号的男人!

勇利颤抖的拿起手机,一个手抖就把电话挂断了。当挂完了之后立马呆住了。

完了完了我挂了影帝的电话,这可是影帝啊,要是他要杀人灭口都不用自己动手,他的粉丝一人一口吐沫就可以淹死我,完了完了我该不该跑路啊,不对不对我该不该回拨过去啊,万一他也不接我的电话岂不是很尴尬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还好就在勇利纠结的时候维克托又拨过来了,勇利连忙接了起来,脱口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手滑了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气也不要杀我啊啊啊!”

维克托一愣,轻笑了一声,有几分无奈的说道:“没事的,你不要这么紧张。”

“真的非常抱歉……”勇利也冷静了下来,小声的道歉,维克托好脾气的笑了两声,并没有生气反而安慰了几下。勇利忽然想到了什么,更小声的问了一句。

“那个……绯闻的事……”

“啊,没关系,小事情,我已经交给经纪人处理了。我打个电话过来也是想问问有没有对你的生活有影响。”

“影响……”勇利看着偷偷往这边看的同事们,叹了口气道:“还好,不用担心。”

“没给你造成麻烦就好。”维克托清雅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这几天我就要回俄罗斯了,如果再来日本的话还请勇利做向导啊。”

勇利犹豫了一下,维克托好像感受到了他的犹豫,又是那一副可怜兮兮的嗓音:“我在日本也只有勇利一个朋友了……”

“好吧……”最后还是屈服在自己的心软之下的勇利恨不得堵住前一秒的自己的嘴。

勇利看着挂断的手机,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忽然唇角扬起一抹笑容。

这算是,朋友吧。

妈妈,我也有自己的朋友了。

13

又做梦了,勇利甚至非常清楚自己在做梦。

一片迷雾,一片虚空,眼睛是闭上的。

看到了什么?

“我求你们了,求你们了!”什么声音?跪在门口的女人声音凄厉。看不清,看不清,她是谁?

白色的病床,深陷在床上的人,抬起的手,又无力的落下。

泪水?在梦里也会哭么?

口中多出了一股味道,橘子汽水,脑子里多了这个名词。

“妈妈,舅舅什么时候回来啊?”

舅舅……不!不要回来!

“快了吧,外面有声音,估计是舅舅回来了吧。”

“勇利,要好好活下去哦,对不起……”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勇利猛地睁开了眼,皱着眉头。昨天好像做了梦……做了……什么?

忽然感觉脸上凉凉的,抬手一抹,手指间湿漉漉的感觉。

我,哭了?

14

【勇利!下个星期到日本哟!来接我吧!(ฅ>ω<*ฅ)】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勇利掏出来一看,脸上不由自主的浮上了一股微笑。

与维克托的相识也有一年多了,现在想想还是很难以接受,平凡的,丢到人群里就可以被淹没的自己竟然与这么厉害的人认识,还是朋友,估计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一年的时间里维克托与勇利偶尔会发发短信联系,而维克托也每次来日本工作的时候约勇利出来玩。不说多深的交情,在对方的心里也是比较特别的存在了。

例行的在那家熟悉的小店吃一碗盖饭,勇利和维克托沿着街道闲逛也算是消食。

“勇利。”勇利闻声偏过头去,面上带着点疑惑。而维克托的脸突然靠近。勇利第一次这么近看维克托的脸,虽然带着口罩,但是依旧阻止不了那人的精致。纤长的睫毛几乎要扫到勇利的脸上,蓝眸清澈见底,认真的看着你的时候让你有一种被珍视的感觉。白的透明的皮肤看上去就滑滑的,勇利的手指动了动,却立马僵住。

维克托的手抬了起来,顺着脸颊,摘下了勇利的眼镜。正在勇利不知所措的时候,维克托笑了一下:“果然啊,勇利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啊。”

勇利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忽然反应过来,脸色通红的从维克托手中抢过眼镜倒退了几步拉开距离。

“请……请……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了!”

“啊?并没有啊 ̄▽ ̄”

“ㅍ_ㅍ”

“(๑´ㅂ`๑)”
 
败了!勇利颓废的想着。头上却忽然多了一股重力。维克托笑嘻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这样的勇利比平时的勇利可爱多了!”

勇利怔了怔,最后还是红着脸别扭的低下了头,却也没有阻止维克托的动作。

不过只是朋友间的玩笑而已,勇利这么对自己说。

只是心底好像有点失落。

15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 勇利觉得今天同事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也不是说带着恶意,就是很奇怪,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勇利又有点懵。

等等,为什么要用又?

这一幕似曾相识啊……到底是为什么呢……

等等!

勇利掏出手机在搜索键搜索维克托。

【影帝维克托与同性爱人与东京接吻!】

【友人?爱人!影帝维克托爱人曝光!】

勇利整个人都在颤抖啊,怎么又和男神传绯闻了啊!

手中的手机忽然颤抖了起来,勇利看着来电人也跟着颤抖了起来,于是……一个手抖就挂断了电话。

完了完了又挂了男神的电话啊这次一定没有全尸了男神的粉丝更多了这下吐吐沫都可以吐一个太平洋了吧我我我该不该跑路啊!

按照惯例,没错,维克托又回拨了过来,还好这一次勇利稳稳的接通了,话还没出口就被维克托堵在嘴里。

“我不会杀你的你放心。”

勇利一句话被憋了回去,不上不下的脸都憋红了。而肇事者还在电话那边呵呵的笑。

“勇利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恩?”勇利也差不多冷静了下来,有几分疑惑的反问道:“有是有,怎么了吗?”

“可以出来跟我见一面吗?”

勇利想了想,有点犹豫的说道:“可是我们现在见面……不好吧……”

“没事的,我有话跟你说。”维克托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带着一股让人心安的味道。勇利没有出声,维克托也就没有催促,只是静静的等着。最终勇利还是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好吧。”

“成!就在盖饭店门口吧!”

等电话挂了勇利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自己总是无法拒绝维克托的要求,不仅仅是因为维克托的恳(?)求,也不止是因为维克托是他唯一的朋友。

更多的则是维克托实在是太像了,太像当初自己所憧憬的,所羡慕的,在东京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主角。不,不止是东京,而是整个世界都在为他喝彩。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维克托的,或许连勇利自己都说不清楚。羡慕,钦佩,仰望以及很多很多其他的情感汇聚在一起构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复杂也是最简单情感——爱。

维克托在与他的时候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会因为吃到好吃的东西而开心,会因为游戏的胜利而洋洋得意,会做恶作剧,会不修边幅的干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也会很温柔的安慰沮丧的自己。

但同时,勇利看过维克托所有的电影,有他还是天才新人的,有他大受好评的,也有他滑铁卢的,在大屏幕上的维克托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人,自信,一举一动都散发着让人窒息的荷尔蒙。让人无法移开眼睛。

如此卑劣普通的自己,遇到这样一个好的人,让人觉得一直在梦里。

如果这是梦的话……一定是让人不愿苏醒的美梦吧。

16

“维克托!”站在原处的维克托闻声回过头,对来人一笑着唤道:“勇利。”

勇利用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抱歉……来……来晚了,等很久了吗?”

“没关系哟。”维克托笑眯眯的说道,忽然伸手拉住了勇利的手腕,猛地往一个方向跑。

“诶?喂!喂!维克托!”

眼前这人回过头,手指抵在口罩上,一如他们相遇的那样,短短的发出了一个气音。

“嘘。”

勇利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怔怔的被维克托拉着往前跑着。前面那人的发丝飘扬,在空气里高高低低的起伏。全身的热度都聚集在手上,手掌已经微微冒汗。心脏扑通扑通的,已经快不属于自己了。

勇利就这样被维克托拖到了一个僻静的小公园,这才停了下来。

“勇利?勇利?”勇利这才回神,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维克托一时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维克托笑着打趣道:“勇利的体力真好啊,跑了这么久还像没事一样。”

“啊?啊……我也只有体力好这一点了。”勇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絮絮叨叨的说道:“小时候做的体力活比较多吧,然后工作也很忙也很累……”

“勇利!”维克托打断了他,面容严肃,勇利被他这么看着,也不由得严肃了起来

“今天是我的生日。”

恩?勇利眨眨眼,又眨了眨眼。啊,生日啊,生日啊……诶!生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

“是啊。”维克托笑眯眯的说着。勇利却慌乱了起来:“我我我没有准备礼物啊,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维克托偏头笑了一下,轻声说道:“我自己来要就好了。”

勇利接下来的话被堵在了嘴里。

怎么办,脑子里一片浆糊,什么也不能想,好像所有的智商都聚集在嘴唇上,细心的感受每一点感觉。迷糊之间,好像有人在说。

“勇利,我喜欢你。”

17

最近的头条仿佛被维克托包了,大小绯闻不断,可偏偏当事人怎么也不承认。

有的时候维克托都不得不佩服日本媒体,无论他怎么伪装怎么躲都好像能被找出来。

论坛里名为【我跟男神传绯闻了怎么办???】的帖子最后楼主留下一句男神和我在一起了便不再更贴。只留一堆人在下面撒花恭喜。

半年后,维克托的推特终于更新了。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请不要再问我关于绯闻和绯闻主角的事。

在粉丝和媒体都骚动的时候,维克托又发了一条动态。

第二条只有一张配图,两个紧握的手,带着两个相同的金色戒指。

18

如果说人生是一个大的舞台,每个人在这个舞台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是Superstar,有的不过是不知名的小配角。

可总有一天,Superstar也会走向小配角对他伸出手,上演一场美丽的童话故事。

勇利写完最后一句,外面的维克托已经在喊他了。

“快一点,今天你妈妈也要过来。”勇利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她也要来吗?”

“当然啦!”维克托点点头,拉着勇利塞到了车子里去。

勇利看看身边这人,转头看向了窗外,东京还是一如相遇时的繁华,忙碌。只是好像多了身边这个人,东京也开始喜欢自己。

勇利笑了起来,在心里说道。

【你好,东京。】

end.

——作者bbb

这篇文大概写了近一个星期,写到后面几乎要记不起最开始的感受了,我这个人有点奇怪的是旁人觉得甜的文我自己其实是很悲伤的……写的过程里想了很多很多,关于对尤里的一些个人感受可能会发到下篇文的里。
现在先让我缓缓——恩。

评论 ( 19 )
热度 ( 9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