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所以我为什么要契约金?(1+2+3+4)

*bl向瑞金

*通灵师瑞x灵魂助手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下一章
1

你认为一个通灵师最需要的是什么?符咒?咒语?或者其他等等等等。

都不是。

作为一个好的通灵师,首先你需要一个好的助手,而这个助手大部分都是,鬼。

在这一点上,格瑞永远是不合格的通灵师。

格瑞第一万零一次后悔自己签约的助手是这么一个鬼。

少年从远方飘回来,眸子里闪烁着的光芒宛如他的名字一样灿烂夺目。含在口中,宣泄出来。

“金。”

“格瑞格瑞!你听我说,前面有个好棒的地方……”

“我让你查看的那个地方呢。”

“这个……”少年仿佛才想起来一样,面上浮现了一丝羞赧,好像才觉得不好意思一样:“我忘了……嘿嘿……”

格瑞叹气,他觉得自己这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签约了这个少年,自己过去十几年里叹的气都没有与少年在一起一天叹的多。

“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一点。”

“鬼是长不大的。”金正色道,少年总是会在这种不知所谓的地方非常认真。格瑞顿了顿,换了个词继续说道:“那你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

“我一直都很靠谱的!”金一听这话就炸了,蓝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这次,这次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你不能因为这个意外而否定我。”

“我没有否定你。”

“你有!”

“你以为你还是小孩子吗?”

“我本来就是小孩子!”

少年说的太理直气壮反而衬得格瑞无话可说。

格瑞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轻信了别人的忽悠,跟金签约了。

每个通灵师出师的必要条件是签约一个助手,可以是普通人,可以是鬼,甚至可能是另一个通灵师,前提是对方愿意跟你签约。大部分的人签约都是与鬼签约,普通人的帮助不大,通灵师又太高傲难以签约,唯二的成功例子一例已经成为通灵师界不可谈论的秘闻,一例则是安家的大公子安迷修屈尊被雷家私生子卡米尔签约。安家家主一气之下将安迷修逐出了安家事情才慢慢平息。

格瑞出师的时候也有精心挑选过自己的助手人选,却在问鬼狐天冲那个情报头子的时候,那人带着面具,声音里带着笑意的说道。

“选助手的话……越纯良的样子心思说不定越沉呢,比如说星月魔女不就是这样的人。”

格瑞点点头,转身离开了这里,却没发现在他身后那人面具下勾起的弧度。

啧,被坑了。

格瑞暗自咬牙,而那奸商第二天就连人都找不到了。只留下了这么一个傻乎乎的灵魂助手。

通灵师一旦签约是不可解除的,签约签的是平等契约,只能两方共同解约才可以解除。同时,如果一方死亡契约自动解除,只是会消除所有关于另一人的记忆。

除此之外,再无他法。

对对方的绝对忠诚是通灵师和助手之间的基本准则,所以选择自己的助手是一个通灵师必备课之一。你不但是在选择一个伙伴,很多通灵师甚至是在选取一个未来伴侣。

其实格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签下金,少年对他好像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心中有个声音在催促他,签下他,签下他。这份心情太过急切,让格瑞第一次让自己的理智脱轨。

他记得少年懵懵懂懂的与他签约时,笑了起来,金色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在风中飘荡。

“你好啊,我叫金,我觉得我们能做很好的朋友!”

那时的少年在阳光之下太过耀眼,身体宛如无物,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却若实质一般。就好像心中缺失的一块被满上的那种感觉。

然而格瑞现在非常后悔那种诡异的感觉。一个好的助手对于通灵师来说绝对不止是一加一的加成,那绝对是成百上千的。然而像金这样的,能帮上忙都很难得。

格瑞在通灵师界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一个,除了那个九岁的天才嘉德罗斯之外,格瑞也算是这些年来最受期待的天才。在他还未曾签约的时候已经可以处理有关于恶灵暴动的案子,一度有人说他可以不需要助手也能成为顶尖的通灵师。

然而他现在确实也跟没有助手没什么区别了。

“格瑞格瑞,时间到了!”

格瑞一看时间,的确已经到了。

自从少年知道他有一张符咒是可以让人类和鬼接触的,但是有时间限制,只有五分钟。自此之后少年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要格瑞使用这个符咒。

这个符咒虽然基础,但是符咒的材料却不容这么消耗,格瑞只答应了少年每天能有一次机会,却没想到少年还认真的规定了时间来使用这短暂的接触。

小孩子心性,拒绝的话却又在接触到那个孩子的眼神时被咽了下来。

让少年退后后格瑞拿出了符咒,夹在修长的手指之间,恍若有风,迎风自燃,青烟袅袅飘起,却像有生命一样在空气中勾画诡秘的图案。

图案越来越亮,白色中透着一丝紫色,从里透出,将格瑞环绕住,最终印在格瑞身上。

越是低级的符咒启动耗时越长,但同时效果看起来更唬人,有些低级的通灵师就是来靠这种低级咒语坑蒙拐骗。而真正到门内人看到,不过徒增笑耳。

格瑞对金伸出手,简单利索的吐出一个字:“来。”

金很快就上前拉住了格瑞的手。

鬼魂的触感是非常冷的,而人类的体温却是炙热的,有着最灿烂笑容的鬼的手冰冰凉凉宛若生铁,而面无表情的通灵师大人却是能温暖整个人的身体,燃烧他的整个心脏。

你我生而相同,现在却又截然不同。

“格瑞,你说为什么没有让鬼能碰到人的符咒啊。”

“以防暴乱。”

“真可惜,我还想主动来拉你呢,每次只能你来拉我。”

“我可以不拉。”

“别别别,我能碰到的生者只有你了……”

格瑞看着少年有点失落的样子,轻叹一声,少年死时也不过十五,实在不能对他太过苛刻。他抬起手拍了拍金的头说道:“走吧,带我去看看你说的那个地方。”

“诶?”金一怔,脑子里反应过来之后脸上的失落马上褪下,换上了一个兴致勃勃的样子:“我告诉你,那里超级棒的……”

少年侃侃而谈,直到手中的触感慢慢消失都未曾停止。

2

今天两人的任务是处理昨天接到的单子。

通灵师的单子分成几种,其中不外乎通灵,除灵,防灵三种,同时这三种之中也分很多小类别,在此不一一细述,而两人接到的就是三种之中最简单的通灵一种。

通灵,顾名思义,是通灵师最基础的一种,通灵师与常人不同的就是通灵师拥有与灵魂交流的能力,这种灵魂绝大部分都是人魂,也有少部分通灵师可以与动物或者植物的灵沟通,但是主要作用还是在人魂上。

人类死后所产生的灵魂大多都会消散,只有少部分会留下来。这与任何都无管,只是一个小概率问题。而同时,大部分灵魂脱离了躯体都会失去原本的记忆,变成透明的飘魂,但是也有少部分会带着生前的记忆存活下来,成为这个世界上独特的存在。这样的存在被称为灵。

比如金就是,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格瑞发现金对生前的记忆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残缺的。

人活着的时候有沉重的身体束缚着,有周围人的眼光监督着,那么死后呢?

一朝,家人,权利,金钱,全部化为泡影,在尘世奋斗的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自己爱着的人,崇拜自己的人,自己恨着的人都不再能看见自己。而自己却能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爱人很快抛弃了与自己的感情投入了新人的怀中。

被自己踩在脚底的人在暗处对自己的死笑的猖狂,在人前却是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博得好名声。

爱自己的人哭泣,恨自己的人高兴庆祝。

谁能受的住?

灵更多的是人的精神力量,失去身体的束缚,这份力量实在是大的可怕。他们的报复方式很简单。

不能触碰又如何?却可以用精神干涉你,将我所想的传递给你,勾起那些愧疚,那些心虚,让负面情绪爬满你的心。

人可脆弱了。

若是这样的停手便还好说,有些灵感受到了这份快乐反而找到了不同于人的另一种生存方式。

一般这样的灵会成为三种。

第一被通灵师收为几用,比如说帕洛斯和他的灵魂助手佩利。

第二种成为似正似邪的存在,但是受通灵师监控,比如说星月魔女凯莉。

第三种则是被通灵师定位已经过界的需要消灭的恶灵。

但同时,不是每一个灵都会变成以上这些,而通灵师通灵的职责就在于将新生的有思想的灵进行引导和登记。

事实上,虽然每天死去的人很多很多,但是能成为带着记忆的灵却很少很少,几乎可以说是万里挑一,并且很多灵在存活一段时间之后会自行消散,所以需要登记的灵其实是很少的。

而格瑞和金的新任务就是对这样一个灵进行引导。

引导的流程其实很简单,询问他是否愿意成为通灵师助手,其实成为通灵师助手最好的一点是不必面临消散的危险。所以大部分的灵也比较接受这种方案,一旦接受,接手该任务的通灵师就得负责将其带回本部,与未配对的通灵师配对。

格瑞和金便就是这样配对的。

如果不接受上面的方法那么通灵师会为他讲解作为一个灵的生存方式,怎样让自己消散的可能性降低,以及那些是通灵师允许的底线范围内,一旦超过,等待其的就是全体通灵师的追杀。

本来这样简单的任务不该是分配给格瑞的,作为一个未出师就参与除灵任务的天才,来做这样的任务实在是太小题大做了,不过……

格瑞瞟了一眼在自己旁边嘴巴停不下来的金,紫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暗色。

如果是天赋是一回事,那么契约就是二次天赋,显然,签约金这件事情上,让格瑞瞬间从高高在上的天才沦为普通人。

啧。

通灵师人数之多,自然不会只有和平友善之辈,那些人恶心的嘴脸挥之不去,但格瑞也没有太过在意。

绝对的实力源于自身,那些人,也不过只是跳梁小丑而已。

这次的目标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小女儿,事实上这样小的姑娘成为灵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同样,就是这样看似无害的灵危害性是最大的。

在他们还未曾脱离父母的年龄里,遭受到的却是父母亲人的无视,是无法触碰,是怎么样都没人理睬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太过难受,身上的怨气和悲伤没有克制的向他们的家人倾撒,造成的后果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临近小姑娘小区的门口,格瑞却没有进去,回头看向金说道:“把她带出来。”

“得令!”金行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军礼,就往里面飘去。

格瑞看着里面,悲哀的葬乐奏响,哭声隔着这么远都能听到。他未曾上前,因为没有必要。

一般灵生成后不会离自己死的地方太远,而这个时候被人类所能看见的通灵师出面就很不方便了,而不为人类所知的灵操作性则更大一些。

这也是大部分通灵师契约都是契约的灵魂的原因。

格瑞静静的站在原地,也没有做什么,只是看着天空发呆,心中不免升起了几分担忧,虽说也和金一起出过几次任务,但是少年这样未免太让人担心。

“呀,看来我还来晚了一步呢。”听到声音,格瑞迅速转身,全身形成一股戒备的状态。他看着面前这个飘荡的灵,满脸严肃的叫出来人的名字。

“凯莉。”

黑发的少女偏了偏头,状似无辜的一笑,只是一双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兴味:“哟,这不是格瑞嘛,当初还一起来讨伐我,现在来做这样的任务……啧啧。”

格瑞神色未变,只是手中光芒一闪,一把绿色的长刀凭空出现,如果有人看的见的话说不定会大呼神奇。

“别这么戒备嘛格瑞,好歹我们也算是老朋友了,不是吗。”凯莉笑嘻嘻的说道,只是身后也多了一弯粉色的新月。

气氛瞬间凝固。

3

金对另一边的气氛浑然不知,而是慢慢的飘到了小区里面,往哭声最大的地方飘起。在一堆高高低低的哭声中,金终于辨认出了属于小姑娘的细细的哭声,在角落里哭的一抽一抽的。身上已经开始慢慢浮现了纹路。

这是新生的灵的标志,每一个灵的身上都有特殊的纹路,有的是身前的记忆,有的是重要的必须要记住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同,数量也不用。

比如金的身上就很少,只有眼角,手腕和大腿上有少数的纹路,这也是格瑞知道金为什么缺少了那么多记忆的原因。

这个纹路只有灵自己看得懂,除了自己,其他人其他灵都是不可能看懂的,看到的只有一种看不懂的纹路。

金手腕上的纹路是他的名字和死时的年纪这些很基本的资料,金大腿上的纹路则是他寥寥无几的三岁之前的记忆。而由于世间是没有东西可以反射出灵的,所以他眼角的纹路金一直是看不到的。只是关于纹路,一直有个说法,在脸上的纹路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忘记的存在,这是非常强的执念才会印在脸上。

当格瑞看到这个说法的时候,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金眼角的纹路,不会是吃肉这种东西吧……

当然,这个谁也不知道。

而金面前的小姑娘的身上就开始慢慢浮现纹路,几乎全身都是,但是脸上却依旧白白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每个人的纹路都不同,比如说金的身上就是金色,而小姑娘身上是可爱的粉色。小姑娘有几分惊异的睁大了眼,看着自己的身上奇怪的东西,惊恐的扑向一个女人,口中不断的说道:“妈妈,妈妈,救我妈妈……”

但却在接触的那一瞬间从她母亲身体上穿过。

小姑娘回过头,呆呆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死亡离她太远了,这是她从来没有触碰过的领域。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小妹妹。”小姑娘一惊,回过头去就发现一个金发的大哥哥弯下腰来对她打招呼,他的眼角也有着与她相同的纹路,只是不同的是是金色的。

她忍不住伸出手,碰了碰金,却发现自己碰到了软软的皮肤,只是与她一样没有丝毫的温度。她往下看去,这个大哥哥与她一样也没有双脚,漂浮在空中。但是他那双碧蓝色的眼睛里却清晰的倒影着她的影子。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中涌上了一股委屈,就好像被忽视了很久的孩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小姑娘忍不住扑到了金的怀里,哇哇大哭了起来。

金耐心的安抚着她,只是露出了一点痛苦的神色。身上的纹路本身的光芒好像又强了一点。

灵的攻击手段就是他们的念,虽然平时不会怎么样,但是如果触碰的话,过强的念就会给他人带来伤害。而显然,小姑娘身上的怨念已经造成了初步的杀伤力。

不过还好,是个新生的灵。

金蹲下身,温柔的为小姑娘擦去眼泪说道:“别哭了,你要跟哥哥走吗?”

“可是……”小姑娘看了一眼她生前的父母,但是心里却又有一种声音告诉自己跟这个大哥哥走。

金笑了起来,身上的纹路又闪了闪,他用额头碰了碰小姑娘的额头说道:“跟我走吧。”

心中的声音好像又大了一点,心中的声音对她说,跟着他走,跟他走。小姑娘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怯生生的拉住了金的手。金松了口气,一秒变回了不正经的样子:“好了!接下来就让我,带你却体会新的世界了!你放心,我罩你。”

小姑娘看着金夸张的样子,忍不住破涕而笑了起来。

金却是悄悄松了口气。

灵可以用自己的意志来干涉其他的灵,但是前提是需要有肢体上的接触,由于上次金因为太活泼而吓走了一个新生的灵之后金就被格瑞教训了一顿,从此在其他灵同意跟他走之前金就会保持这一副认真温和的模样。也就之后才会恢复本性。

“那我们走吧。”金拉着小姑娘离开了这里,刚才那个女人却仿佛有着什么感觉一样往两人离开的方向看去。

突然的,流下泪来。

金拉着小姑娘的手跟她走了一路说了一路。

小姑娘本来就是一个活泼的孩子,被金有意无意的影响下更是负面情绪越来越少,笑容越来越多。

金默默的在心中表扬了一下自己,这次如果格瑞再不表扬他就太不应该了!

还未到门口,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别那么戒备嘛格瑞,好歹我们也是老朋友了……”

金一听眼睛一亮,飘的速度都加快了几分。果然,看到在门口坐在星月刃上黑发少女,金兴奋的喊出来。

“凯莉!”

*bl向瑞金

*通灵师瑞x灵魂助手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继续加设定x)

第一章 上一章 下一章

4

“凯莉!”黑发少女听到这个呼叫顿了顿,随之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转过头,对来人笑着说道:“这不是金吗,你也在这儿。”

突然像想到什么一样,轻轻敲了敲自己的额头俏皮的说道:“也对,格瑞在这里嘛。”

而一旁的格瑞瞟到金拉着的小姑娘,紧握着刀的手一松,刀慢慢化为碎片消散在风里。凯莉也看到了躲在金身边的小姑娘,眼睛眯了眯,充满兴味的说道:“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罢了,来迟了就来迟了。”

“金,接着。”凯莉丢了一个小星星给金,在触碰到金的一瞬间消失,格瑞皱了皱眉,一双紫色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金,金的脑袋里出现了一段话。

【找个机会来找我,我告诉你一些事情,不要让格瑞知道。】

“诶……”当金抬头刚想问出口,便看到那个黑发的少女坐着她的星月刃已经飘远了。

“凯莉……”

“金,回神。”格瑞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格瑞蹲下来,看着有些怯生生的躲在金身边的小姑娘,小姑娘在他的眼神下忍不住往后躲了躲。金连忙说道:“不要怕,格瑞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

好人吗……格瑞的眸色沉了沉,他站了起来,对小姑娘公式化的说道:“我不知道这么解释你听不听的懂,但是你已经发现你与常人的不同了吧。”

小姑娘懵懵懂懂的看着他,格瑞伸出手去碰她的手,仿佛碰到空气一样的自然穿过。

“我碰不到你。”格瑞说道:“我现在也不会跟你解释太多,我只想问你,你愿意跟我们一起离开吗?”

小姑娘看了一眼金,金对他笑着说道:“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小姑娘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下定决心的点了点头。格瑞起身,转头对金说道:“走吧。”

“哦,好!”

离开之前金忍不住看了一眼凯莉离开的方向。

凯莉……要跟我说什么呢?

金认识凯莉纯粹是一个意外,在被格瑞契约之前,金其实已经做了两年的自由灵了。而他刚变成新生的灵的时候见到的第一个可以看见他的人,就是凯莉。

当金茫然的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荒凉的地方,没有人,也没有自己的尸体,也没有其他的灵。

脑子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好像记忆全部都被抽走了一样。茫然无措,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该怎么走。

“呀。”身后传来了一个少女的声音,金闻声转过头去,就看到了一个黑发的少女站在她的身后,笑的意味深长。

“你是谁……?”

“我是谁?”凯莉一怔,仿佛想到了什么东西后突然偏头,笑的纯良的说道:“我是凯莉,是你的朋友!”

“我的……朋友?”

“对啊。”凯莉飘了过来说道:“你叫金,十五岁,不信的话可以看看你手腕上的那个纹路啊。”

金抬起手腕,看着那个字眼。

金。

脑子里突然多了好多东西,但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金。

“我叫金。”金的蓝色眼睛里突然多了奇异的光芒,身上的纹路上的光芒一闪,他勾唇,笑的灿烂的说道:“对,我叫金,和凯莉是很好的朋友。”

只是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却又不知道缺了什么。

在新成为灵的那段日子里,凯莉帮了金很多,比如说怎样生存,怎么样使用自己的能力,直到两年后,金和格瑞契约了为止。

凯莉到的时候两人已经契约完成了,远远的看着那个白发的青年,凯莉并没有靠近,只是趁着格瑞没注意的时候给金丢了一个星星。

【金,不要跟格瑞提起来你认识我哦。】

金一怔,无端的,原本想要说出凯莉的口又闭了起来。所以到如今格瑞都只是知道星月魔女凯莉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金,但是为什么却一无所知。

将小姑娘交给了总部的引领人手中,这个任务就算是结束了,看着小姑娘依依不舍的表情,金抬手挥了挥算是和她道别。金兴奋的回过头对格瑞说道:“这次我算是帮上你的忙了吗!”

“你应该直接影响她的想法跟我们走的。”格瑞瞟了他一眼,看着金气鼓鼓的样子叹了口气。

新生的灵不仅会被通灵师收留,也非常受其他自由灵的喜爱。灵的主要能力就是用精神造成干涉,但前提是能接触,新生的灵还不懂这种方式和有意识的避开与其他灵的接触,这时候是最容易下手的。

直截了当的用自己的思想进行干涉,相当于洗脑一样的方式,甚至可以说比洗脑都要残酷几分。对方的纹路会同化成你的颜色,从而产生了一系列的利益团体。

而素有新人杀手的凯莉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不是这次两人早来一步,估计到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已经被洗脑成凯莉的手下了。

通灵师主张让灵保持自己原有的记忆和思想,而灵却管不了这么多,但是一旦被其他灵洗脑,通灵师也没有办法。

两者心照不宣,形成了一个诡异的平衡,反而每次新生的灵生成的时候变成了争分夺秒的抢夺战。

也曾有其他人提出细心引导新生灵,但是后来却发现那样实在是太耗时间了,最后也只能无奈的用己方的灵下思想暗示,来提高效率。

“说起来,刚才凯莉跟你说了什么。”格瑞回头问道,灵与灵之间的交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如生前一样的用声音来交流,第二种是将自己的精神实体化而传递给对方,第二种比较隐蔽,外人是不会知道他们说了什么的。

“啊,没什么,嘿嘿……”金一怔,揉了揉头说道:“格瑞你不要这么胆心啦,凯莉是好人,她跟你一样是我最好的朋友。”

格瑞看了金很久,直到金有几分不自在为止,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妥协道:“算了。”

说罢,向前走去。金连忙追了上去,口中依旧不停的说道:“诶,格瑞!等等我格瑞!”

在两人走后,大厅里的人突然窃窃私语了起来。

“就是他们俩啊……”

“那可真是缘分……嘻嘻。”

“孽缘吧……”

(未完待续x)

评论 ( 17 )
热度 ( 4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